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一巡察组:强化责任担当 抓实巡察工作

时间:2020-11-09 10:19:00   作者:陈红姣   来源:临翔区委巡察办    点击:0


日前,区委第一巡察组按照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任务要求,结合被巡党组织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从强化自身责任担当出发,紧扣时间节点,抓实巡察工作。

敢于较真碰硬,大胆开展工作。巡察工作的权威来自于党章规定、组织授权,巡察干部要敢于较真碰硬,不能瞻前顾后、缩手缩脚,受被巡察单位的牵制,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坚决“刮骨疗伤”,真正发挥“治病救人”的作用。

勇于揭短亮丑,直指问题要害。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和大扫除,巡察干部必须坚决屏蔽各种人情干扰,唱“黑脸”、当“包公”,客观公正,直指痛点、堵点、难点。

善于建言献策,狠抓整改落实。作为巡察干部,不仅要勇于指出问题,更要善于总结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狠抓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巡察工作见真效、真见效。

“巡察干部担负着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使命,肩负着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目的就是找病根、除病灶,因此要敢于举旗亮剑,主动履职尽责,发挥巡察监督的政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强调。(陈红姣)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