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积极打造首批巡察工作县级联系点

时间:2019-07-09 10:13:41   作者:   来源:    点击:0


“临翔区被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纳入首批县级巡察联系点,我们感到既高兴又荣幸,这证明了我们在巡察工作中的努力和做法得到了认可;在上级的指导下,临翔区巡察工作将得到更大的提升......”在得知临翔区被纳入云南省首批县级巡察联系点后,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这样说到。

为切实做好县级巡察联系点工作,临翔区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制定《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区委巡察工作规定》、《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出台区委巡察机构与纪检、组织、宣传、审计部门《协调协作机制》等规范性文件,制定年度巡察工作计划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组议事规则,围绕“三个汇报”机制,实行巡察流程再造,逐步完善巡察运行体制机制建设。

注重巡察队伍建设,强化巡察队伍能力和素质的提升,抽调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和新提拔的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巡察,开展每轮巡察前进行学习培训,使业务骨干切实学到管用好用的办法,并做好学习后的传帮带工作,提高巡察业务水平,做好巡察前、巡察中、巡察后相关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注重方式方法,明确巡察目标任务,在临沧市率先开启交叉巡察工作,采取每个巡察组由2名交叉干部及2名本地干部组成的“2+2”模式开展巡察工作,对相关行业部门进行专项巡察,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各行政村及社区,切实打通巡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强化监督整改,进一步压实整改的主体责任,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

目前,临翔区共开展了7轮巡察,派出23个巡察组完成对7个乡(镇、街道)、25个区直单位的巡察,以及对5个党组织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李琴、沈临红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