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时间:2022-08-11 08:43:37   作者:王倩 熊之秋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8月10日,临翔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向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集中反馈巡察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宏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811171504_副本.jpg

会议指出,按照区委统一部署,4个区委巡察组对4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各巡察组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作为根本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职能责任,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及上级决策有偏差,党组统筹履职尽责差距等问题。

会议强调,做好巡察整改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的内在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将整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党组织书记对巡察整改负总责,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过程领导、督办、推动整改工作,带头整改自身问题、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举一反三,对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会议要求,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办、汇总报告,健全完善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扎实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通过加强整改评估、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要认真梳理、精准处置、快查快结。相关职能部门要“明厨亮灶”式推进整改监督,探索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