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区纪委第三督察组助推博尚镇销号整改 脱贫攻坚“问题清单”

时间:2018-06-26 00:09:08   作者:彭江云 孙娟   来源:    点击:0


 为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近日,区纪委督察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查现场”的方式深入博尚镇一线,下沉博尚、永和、碗窑、完海、勐托、完贤、邦别等7个行政村,对照问题清单查政策落实、查项目进度、查工作纪律,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聚焦教育扶贫,督察“一村一幼”教学楼建设工程进度缓慢整改落实情况。督察组先后深入碗窑村、完贤村幼儿园在建教学楼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实际进展,听取项目负责人作情况介绍,督察相关责任人员履职情况。经现场检查,两所幼儿园的教学楼主楼均已完工,附属工程正在建设当中。

聚焦健康扶贫,督察“30条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督察组深入完海村,重点抽查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档案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患病人员的精准识别、精准分类、精准救治、随访,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经检查,完海村已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健康扶贫服务证领取率达100%。

聚焦环境保护,督察博尚水库环境卫生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博尚水库公路两侧存在白色垃圾污染现象,督察组会同村干部一起对水库周边、农户房前屋后、垃圾池、树林等地方进行仔细检查,实地了解水库环境卫生治理现状。从督察情况来看,博尚水库环境状况总体有了较大改善,各村环境卫生保持良好,整治效果明显。通过对逐村逐户的实地督察,提高了各村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的自觉性,巩固了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党的干部必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祉,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和一个贫困群众掉队。二是增强时间节点意识。严格按照省市区脱贫攻坚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到村到户,确保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