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镜头 | 巡察在乡村振兴田野上

时间:2021-11-24 16:31:44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美丽乡村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各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巡察利剑直插乡村振兴最前线。云南省宣威市推动巡察监督触角向最基层延伸,到乡村振兴一线,发现和推动解决产业发展、稳定就业、涉农补贴、农村低保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图为该市巡察干部在西泽村了解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宣威市纪委监委干部 符金娥 摄)

  创新打法,巡乡带村强震慑。江西省宜黄县发挥巡察“显微镜”作用,开展“巡乡带村”,创新技战法,增强震慑力,动真碰硬查问题,助推乡村振兴。图为该县巡察组干部深入一线了解乡村振兴相关设施建设情况。(宜黄县纪委监委干部 章英全 摄)

  紧盯产业发展,夯实振兴基础。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在村居延伸巡察中,紧盯扶贫产业、特色产业,通过走村入户、个别谈话等形式,推动产业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图为该区巡察人员在南郊乡西柳林社区向菜农了解政策落实情况。(禹王台区纪委监委干部 杨精精 摄)

  以作风攻坚护航乡村振兴。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在乡村振兴专项巡察中,着力查找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区巡察组在西天尾镇下垞村走访了解情况。(莆田市纪委监委干部 吴震 摄)

  深入一线收集问题线索。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巡察组抓住对村(社区)巡察契机,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惠农政策落地落实、涉农补贴发放等关键环节,走村入户收集问题线索。图为该区巡察干部在洛社镇万马村走访精品水稻种植基地。(惠山区纪委监委干部 叶涛 摄)

  走进牧场、迈向田野,面对面倾听农民诉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组织巡察干部通过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等形式,面对面了解情况、倾听群众诉求,全力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市巡察办干部深入汗德尕特乡阿尔恰特村向牧民了解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阿勒泰市纪委监委干部 孟照鹏 摄)

  纪巡联动,抓实问题整改。浙江省淳安县通过清单制销号管理,基层一线实地回访等方式,做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保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助力乡村振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在界首乡联合走访橘农了解惠农政策兑现问题整改相关情况。(淳安县纪委监委干部 汪仙妹 摄)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内容,跟进监督,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妙泉镇妙泉社区生姜种植基地了解相关情况。(秀山县纪委监委干部 邹波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玉长 整理)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