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圈内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7-07-10 15:34:01   作者:   来源:    点击: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小组的部署,2017年7月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圈内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汤赞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圈内乡党委书记王有光同志和圈内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有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1日至12月2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圈内乡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基本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扣“六项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并向区委专题报告了有关情况。

汤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圈内乡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的氛围,在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不执行党组织会议决定,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肃,一些重大项目建设没有深入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党的建设不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重业务、轻党建,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层层传导压力不足。纪委“三转”落实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不足,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未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肃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和发现反映一些领导及干部职工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汤赞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圈内乡党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二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乡党委要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示范带动和传导压力。乡纪委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严格落实“三转”,严格执行“两为主”,强化规矩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履职,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查处力度。三是狠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发现和解决“四风”问题,严肃财经纪律,严肃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认真梳理重点领域和问题背后的制度缺失。针对不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完善相关制度内容,做好制度学习和宣传,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发挥制度刚性作用。

王有光表示,区委巡察组于2016年12月对我乡开展了为期21天的巡察,今天,区委巡察组一行再次亲临我乡,专题反馈巡察情况,这是我们认真总结和学习的契机,现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我代表乡党委作如下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意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客观中肯,提出的建议合理及时,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会后,乡党委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逐一进行对照分析,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各类重点项目工程的实施及圈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研究整改落实具体措施,加强薄弱环节的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以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二是正确处理好当前工作与整改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整改过程中不断推进全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我们将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全面开展今年的各项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同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一手抓监管推进,一手抓工作整改,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过程,变为加强乡党委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过程,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抓出整改实效,在整改中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工作水平,真正把巡察的成果体现在加强和防范风险上和促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上。三是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用整改成效取信干部群众。乡党委班子及各职能站所室,要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任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尤其要结合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进行对照检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时间效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快启动、见实效。乡党委班子成员及各职能站所室负责人要发挥示范作用,迅速行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好本站所室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整改任务层层分解,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把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总之,请区委、区政府放心,请巡察组放心,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圈内乡党委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有决心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对巡察出的问题认真整改,整改必出实效,为圈内乡实现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继续努力,绝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圈内乡广大人民群众的重托和希望。

区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圈内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圈内乡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干部、各村干部、乡辖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