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推进村级巡察 巩固执政根基

时间:2020-05-28 11:33:53   作者:放永坤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要跟进到哪里,我们采用常规巡察、日常监督巡察、‘回头看’巡察、延伸巡察、重点巡察、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把巡察触角延伸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把巡察‘探头’架设到基层农村第一线,推动解决群众利益诉求,进一步巩固执政根基。”临翔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最新对村(社区)巡察工作要求,临翔区及时编印《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手册》,明确村级巡察的方向,重点查找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四个方面内容,按照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原则,完善内容、优化流程、细化环节,对规定动作的基本内容、操作流程及方式方法作出有针对性细化完善。

在开展巡察过程中,把动员会、座谈会开到农家院落,开到田间地头,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听得明白的语言,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民生问题作为巡察的着力点。目前,已完成巡察的16个村级党组织共发现问题308个,反馈问题299个,整改完成76个,移交立行立改问题14个,完成整改14个,移送问题线索8件,办结1件(了结);正在办理7件,其中,正在核实6件,立案1件1人。

同时,实施“双反馈、双签收、双整改”机制,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有效推动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和巡察成果转化落实。通过开展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长期反映但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民生问题,也为村级换届提供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的“政治画像”,助力选优配强村级班子,进一步净化村(社区)换届选举环境,有效促进基层和谐社会建设。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