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关于 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4-14 14:41:26   作者:   来源:    点击:0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191日至930日,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巡察组对区工商联党组进行了巡察。1111日,委巡察组向区工商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1111日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大会召开后,区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办公室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1115日,召开区工商联全体人员巡察整改动员会议,进行教育动员,确保了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牢把握整改工作的大局,做到亲自抓方案制定,亲自抓问题纠正,亲自抓机制完善,把主要精力放到了整改任务落实上。敢于较真碰硬,不怕触及矛盾,解决了一些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破解了一些长期困扰工商联机关的作风难题。

(二)细化整改措施。针对反馈意见,区工商联党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明确责任,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到个人。针对反馈的3大类13个问题、25种具体表现,逐一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制定出具体整改措施。
   (三)建立工作机制。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于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改,需要时日的问题抓紧改。党组多次召开会议,推进整改工作的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党组书记跟踪督办整改进展,协助解决整改工作难点,确保整改工作高效完成。

二、巡察整改情况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不严不实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完善了《区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了区工商联党组理论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二是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讲心得,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杜绝学习流于形式。三是2021年11月以来所学的专题,做到学习前有计划、学习中有会议签到、有学习材料、有图片资料、有交流发言材料、有学习会议记录等,每一次的专题学习进行了材料的完善。

2.关于主管领域工作推动不力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党组围绕“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区委的重大工作部署深入分析研究,对区工商联换届、创业担保贷款、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万企兴万村”等,提出了2022年工作目标及任务,落实好惠民惠企政策。二是2021年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中,组织50户企业集中征求意见,全面了解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大调研、大走访、解难题工作进行了“补课”。全年共走访民营企业及商(协)会共计33家。收到民营企业及商(协)会提出的问题共计36其中现场解决和答2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已解决和答复9个。2022年,区工商联将加大调研走访力度,确保全年走访60户。

3.关于对基层商会指导、管理作用发挥不充分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区工商联召开四届十二次执委(扩大)会议,邀请了10个基层商会负责人列席会议,面对面听取各商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一一进行归纳总结,在区五届一次政协全会期间,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临翔区基层商会建设》的集体提案,提请民政部门积极帮助基层商会,完成商会登记注册工作。党委政府主动邀请基层商会有关人员参加党委、政府召开的会议,为基层商会了解和掌握地方情况提供途径。下一步工作中,区工商联将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2022年上半年商会登记注册工作力争完成80%以上。帮助基层商会申请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加强和改进党对基层商会工作的领导。二是区工商联充分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意见和辖区非公经济人士意见基础上,完成了对四届执委履职评价,并以第五次代表大会为契机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完成了五届执委初步候选人评价,全面完成了3批次、110名非公经济人士的综合评价工作。

4.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请示报备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班子成员分管工作进行了研究完善,以《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的通知》文件向市工商联及区委组织部进行了报备。

5.关于会费缴纳管理办法未严格执行‘四个不直接分管规定的整改进展情况。区工商联及时纠正了主要领导对会费使用审批签字问题。依据《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结合临翔区工商联工作实际及相关财务规定,修订了《临沧市临翔区工商联会费收缴使用管理办法》,并在区工商联四届十二次执委会中讨论通过。办法规定会费使用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支出数额在5000不含5000以下的由分管财务的领导审批签字支出数额在50005000以上须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后,分管财务的领导审批签字。

6.关于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区工商联领导及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临翔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政业务管理的通知》文件,进一步明确财务人员(会计和出纳)岗位职责,加强会计核算管理,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等相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努力提高领导的管理水平和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杜绝大额提取备用金。二是充完善了填制报销单、分管领导签字、公务接待任务清单及接待审批单。做好预算编报,使资金使用合理规范。

(二)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行政资金支出不符合规定的整改进展情况。针对用行政资金支付慰问退休干部、体检等支出情况,以后将严格执行行政资金支出范围,把慰问退休干部及体检费列入工会支出。

2.关于违规安排城内工作餐的整改进展情况。违规支付2019年11月开展“七一”活动伙食费540元涉及人员已2021年12月20日清退,并缴存到区纪委监委专户。

3.关于违反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相关规定的整改进展情况。超范围慰问干部家属3000元的工会费,涉及人员已2021年12月20日清退,并缴存到区纪委监委专户。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党组完善了谈心谈话制度,在2021年专题组织生活会中,严格按要求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之间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谈,通过真谈、深谈、实谈,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和团结协作意识。二是党组完善了廉政党课制度,党组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2022年要按要求严格开展上廉政党课,每年不少于2次,做到常研究、常部署,带头抓、具体抓三是党组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认真警醒和思考胡彦丽、李国润、张楠、李发态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我区政治生态造成严重损害,充分运用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秦光荣毒流、李华松案恶劣影响未纳入警示教育”问题进行了“补课”。

2.关于执行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区工商联党支部将在2021年的组织生活会中,要求党员与党员之间要严肃认真的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区工商联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工商联实际拓展活动内容,做到年初有计划、有时间表,做到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积分申报、缴党费、学党规党章及系列讲话等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3.关于对党员档案疏于管理的整改进展情况。区工商联积极与区非公党委联系,合原组织关系在工商联党支部的4名党员做好档案遗失完善工作。收集了交纳党费的相关票据、培训证书等,出具了他们在区工商联党支部期间参加各种党组织活动的相关证明。

4.关于落实四届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完善了党组议事规则、主席办公会等制度,进一步强化了会前沟通、调研等环节,严格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杜绝了“决策倒置”问题。二是党组认真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行政办公会讨论事项提交党组会议讨论决定等议事决策机制。全面规范议事决策会议记录,杜绝了主要领导“先定调”情况。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832166302;邮政地址:临沧市临翔区供销社综合大楼四楼,邮编:677099;电子邮箱:lxqgsl@126.com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

                                                202231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