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区委巡察工作

时间:2018-05-25 18:50:57   作者:放永坤   来源:    点击:0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进一步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并把建立市县巡察制度写入报告、写入党章。临翔区委巡察办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具体举措,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区委巡察工作。

认真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临翔区后续整改工作。按时将《关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尚东红同志组织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情况的报告》和《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关于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临翔区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等文件材料报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召开临翔区巡视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会议,对我区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把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党内通报版、网络全文版、报纸摘要版、电视新闻版)等材料在市级媒体上进行了通报公示,并在区级媒体上及时进行了转载,开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抓好巡视反馈和整改材料等档案的立卷归案工作,并将巡视整改内容纳入我区巡察内容,进一步巩固巡视成果,抓好落实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政策。在区委常委会上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并结合上级规定要求制定临翔区实施办法。调整充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区委巡察工作规定》及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及巡察办相关议事制度规定。

认真组织开展四届区委巡察工作。严格按照准备、进驻、了解、报告、反馈、整改的工作程序开展巡察工作。每轮巡察方案都经领导小组研究审议并报区委同意,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进行授权和责任分工,对巡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开列巡察准备工作任务及材料清单。于2018年4月下旬对第二轮巡察的9个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报区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的6个单位已于2018年3月中旬完成反馈工作,现在正在进行集中整改。四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的南美乡(南美村),区林业局、区森林公安分局、区水务局、区疾控中心、区安监局、区志办、区红十字会、区残联等1个乡8个区直单位已于2018年4月18日启动,现已全部完成进驻,正在开展集中巡察工作。

进一步建立健全巡察机构。根据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中共云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组设置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经区委研究同意,拟设立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委第一、二、三、四、五巡察组,机构规格为正科级。机构设置文件区委编办已于2018年3月上旬报市委编办,待批复后即可配备相关人员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