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6-01 10:59:20   作者:张爱华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你单位财务制度与现行规定不相符的问题,你们目前整改得怎么样了?请把你单位具体的整改方案提供给我们,我们逐一对照检查整改情况。”

这是临翔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专门前往区直某部门,就区委第十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的场景,也是区纪委监委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缩影。

为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生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巡察整改列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巩固巡察成果,全程监督巡察整改各个环节,严防“过关”心理,杜绝“一巡了之”。

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参加或列席向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等方式,督促领导班子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梳理形成整改“问题清单” “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重点任务,逐项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同时,加强与区委巡察办的协作联动,采用专项检查、阶段性督查、节点督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巡察整改清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整改事项有序推进。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进展缓慢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督促相关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对主要问题整改事项不完整、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加强跟踪问效,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督促被巡察单位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从体制机制上深挖问题症结;以务实管用为原则,梳理现有制度体系,推动出台有效措施堵塞工作漏洞,健全规章办法堵塞制度建设漏洞,切实巩固整改成果,深化整改成效。

“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克服‘过关’心态,保持长效整改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