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头条

云南:复盘评析派驻机构案件办理情况

时间:2020-06-08 11:30:26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0


日前,云南省纪委监委召开评析会,对部分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近年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复盘评析。

开展派驻机构案件复盘评析,是云南省纪委监委在开展委机关案件复盘评析基础上,落实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机制,将案件复盘评析做法向派驻机构延伸的探索。通过以评代训,推动了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提升和联动工作质量的一体化提升。

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会同第十五审查调查室,对所联系的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个监察专员办公室2018年以来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及省纪委监委有关制度规定,查找程序性、基础性的共性问题进行复盘评析。

通过调阅派驻机构案件卷宗,发现“问题线索处置方式”“谈话函询报批程序”“谈话笔录形成”“初步核实工作结束后处置”等方面存在的16类共性问题。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和派驻机构全体人员坐在一起,把问题摆出来,共同开展复盘评析。

该省将持续探索对派驻机构案件进行复盘评析,促进派驻机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的角度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熟练掌握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的报批程序,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的基本要求,以规范化的流程、标准化的操作,提升派驻机构监督执纪执法水平。

“对派驻机构案件进行复盘评析,涵盖了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是强化派驻机构监督执纪执法规范化、标准化,落实落细联动工作机制的有效举措。”云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省纪委监委 || 冯国刚)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