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头条

临翔区:开展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双督查”

时间:2020-02-19 17:24:32   作者:杨锦雯 李学英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你清楚你们家的脱贫年份吗?你们家享受到了些什么帮扶政策?帮扶人是谁,近日他跟你联系过吗?向你宣传过疫情防控知识吗?……”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向吴贵达了解情况时问道。

吴贵达是斗阁村圈达组一个醇厚、朴实的村民。他是2019年脱贫户中的一户,家里就自己跟女儿两人。此户享受了主房、厨房及卫生间改造政策。在挂钩帮扶人的帮扶下,面楼也新建了一层,在干农活的同时,做着公益性岗位,打扫着小组卫生,今年可增收了不少。

“村委会每天都会在大喇叭里播放宣传疫情知识,叫我们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要聚会,还看到村上的工作人员跟小组长每天都到村寨和活动室喷洒大碱消毒。前两天,廉洁扶贫民情信息收集员小吴还来到家里问情况呢。”吴贵达说。

离开吴贵达家后监督检查组来到了村委会,圈内乡纪检监察干部小李对斗阁村主任何根诚说道“何主任,你们村的大喇叭声音响亮,对面的小组都可以听到宣传的声音,播放宣传工作开展得很好。”小李接着说,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村组消毒消杀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同时也不能放松对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核查工作,这样一来,疫情防控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就一举两得了......。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仍然不放松,切实做到“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跟踪问效。

凤翔街道纪工委在开展脱贫攻坚抽查工作中发现村“两委”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不重视,导致街道 2020 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十分被动,为严肃工作纪律,凤翔街道对中山村“两委”进行通报,并责成被通报行政村深刻反思,分析原因,作出深刻检查。

2020 年 1 月 20 日邦东乡纪委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邦包村党员郭某某违反生态保护扶贫相关规定,向邦东村上河心组河道倾倒一车建筑垃圾,该行为严重影响了群众生活,造成群众安全用水隐患,邦东乡对郭某某进行通报,责成21日前完成河道清理工作。

2020年以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共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30件,处置办结26件,其中提醒谈话9人,诫勉谈话1人,诫勉问责1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通报曝光2批2件2人。

“当前是脱贫攻坚决胜时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决胜脱贫攻坚战统一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临翔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汤赞说道。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