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头条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时间:2022-01-14 17:25:59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着力督促全省各级各部门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湖南省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双全说,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拉条挂账”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无条件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高举反腐利剑,一刻也不放松地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要牢记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这是我们勇于自我革命的力量之源和最大底气。”辽宁省沈阳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宇新说,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正风肃纪反腐的着力点放在促进党员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促使其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紧盯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着力根治群众身边的沉疴痼疾,以勇于自我革命保证权力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福建省泉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藏荣表示,要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钉钉子的韧劲,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贯通办案、整改、治理,融合惩处、监督、教育,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

  自我革命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厌倦情绪。浙江省杭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建华说,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办好2022年亚运会、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等重大任务,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坚决与一切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作斗争、与一切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现象作斗争。

  在新起点深化自我革命,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健全完善内控制度机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提高在实践中主动运用法治精神、原则、规范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想觉悟、行动自觉和专业水平,推动国家电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