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头条

省委巡视办调研组到临翔区开展巡察工作调研

时间:2020-05-13 15:23:29   作者:   来源:    点击:0


5月11至12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戴志强一行,通过查阅痕迹材料、实地深入圈内乡斗阁村与乡村干部座谈、并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临翔区巡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与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就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情况、职能部门监督联动情况、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推进巡察整改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临翔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并对进一步加强临翔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尚东红陪同调研并汇报临翔区巡察工作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刘德仕,市委巡察办主任毕廷钧,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扬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宏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513152632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临翔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扛起了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较好地统筹了各方力量,巡察机构编制落实到位,巡察全覆盖稳中有进,村级巡察循序渐进,巡察整改措施有力,较好的发挥了巡察的利剑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513152716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要持续提升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巡视巡察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敏锐性、敏感性、敏觉性,不能将政治巡察简单等同于业务检查督查,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要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在进驻前做足做实做好巡察准备工作,对巡察干部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巡察质量;要持续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全面落实“严紧硬”要求,坚持真查、深查、彻底查,坚持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使巡察机构成为锻炼和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要积极推进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抓实整改日常监督、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从制度上加以规范;要加大开展巡察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正面的宣传引导,让广大干部群众支持、理解、参与巡察工作,通过提高巡察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13152727_副本.jpg

尚东红表示,临翔区委将以此次省委巡视办检查指导为契机,注重学习省委巡视办好的经验做法和对待工作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开展巡察监督,落实巡察责任。(杨学勇 胡荣宝)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