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头条

临翔区监委:实现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全覆盖 推动监察职责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9-07-26 12:04:34   作者:辛镜红、熊晶晶   来源:    点击:0


近日,临翔区监委向10个乡(镇、街道)派出的监察室全部正式挂牌成立,进一步推动了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

    

派出监察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根据区监委授权,派出监察室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管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进行监督,对涉嫌职务违法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对履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完成区监察委交办的任务。

博尚镇_副本.jpg

“以前,乡镇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触角无法延伸至非党员村干部,存在监督‘盲区’;现在有了监察室,实现了监督全覆盖,既强化了派的权威,又攥紧了监督‘拳头’。”在博尚镇监察室挂牌仪式上,镇纪委书记段玉美说道。

在派出监察室的同时,区监委积极探索建立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制度,由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兼任行政村监察联络员,由村(社区)党组织推荐现有村(社区)干部兼任(村)社区监察联络员,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进行监督,全面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监察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后,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肩负的责任更重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作风也带来了新的考验。”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区监委将着重建立健全对派出监察室的工作指导、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制度,划出履职“跑道”,充分发挥监察室在解决基层微腐败等问题上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