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省纪委省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8-10-31 16:10:49   作者:   来源:    点击:0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对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龙潭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李荣在精准识别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李荣在担任龙潭乡水可莫村委会期吉下寨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组组长期间,贫困对象动态调整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开展党员评议和户主评议。2018年7月,李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乐育镇尼美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举龙等人扶贫工作敷衍应付问题。2017年,尼美村在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中,执行相关标准不严格,排查工作敷衍应付,在开展的4次低保扶持对象排查中均未发现红星水库管理所职工马勒沙家属违规领取低保金4425元的问题。2017年12月,马勒沙、李举龙、村委会主任普伟总先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马勒沙家属违规领取的低保金已收缴。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国税局科员岩坎章帮扶工作形式主义问题。2017年5月,岩坎章在勐腊县勐伴镇回落村委会盘山村小组扶贫工作期间,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飘浮,搞形式主义,导致上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信息与实际情况出入过大。2018年7月,岩坎章受到通报问责。

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三共等人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三共收到控辍保学月报制度文件后,未按要求安排落实具体工作任务,未向上级教育部门上报2018年以来相关月报数据。2018年7月,三共受到诫勉问责;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公室人员、承担控辍保学月报工作岗位的夏杨受到诫勉问责。

曲靖市宣威市得禄乡在扶贫项目监管中形式主义问题。审计发现,2016年10月,宣威市得禄乡实施集镇供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标公司将工程转包给个人实施,并收取项目管理费。2018年7月,乡长宁敏功受到诫勉问责,分管水务工作的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克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得禄乡水务所所长李庆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宣威市水务局农村水利站高级工程师饶庆锐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通报指出,以上5起典型案例,有的疏于监管,违规使用扶贫项目资金;有的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失职失责问题突出;有的在脱贫攻坚一线懒散松懈,消极应对。这些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通报强调,中央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省委、省政府制定《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对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坚决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持攻坚节奏和力度不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巡视巡察的监督利剑作用,紧盯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和做表面文章、消极应付、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推动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杨富东  云季轩)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