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 临沧市临翔区监委 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23-03-16 16:12:55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若干措施,紧紧围绕省委“清廉云南”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安排部署,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现将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临翔区翔昌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李良春违规收受、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22年,李良春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的红包0.3万元、香烟18条、酒34瓶、月饼5盒。并先后多次向公司领导送香烟47条、酒18瓶、“LV”女士挎包1个等礼品。李良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作风问题之所以禁而不绝、纠而复生,缘于其具有极强的顽固性、反复性。上述典型案例,李良春身为领导干部,律人不先律己,带头破纪违法,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收送礼品、礼金,影响恶劣、教训惨痛,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积习难改,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典型。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体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的战略考量和深远意义,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结合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等发现问题,认真分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四风”苗头性、倾向性和隐形变异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开展靶向整治,绝不让小毛病、小问题成痼成疾、成风成势。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根据省委“清廉云南”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和省纪委省监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深化风腐同查同治,贯通查、改、治、教“通篇文章”,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

“浇风易渐,淳化难归。”一时改进作风并不难,难的是形成习惯、化风成俗。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

临沧市临翔区监委

2023年3月16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