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影响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一)

时间:2022-05-06 10:52:05   作者:   来源:临沧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点击:0


根据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清廉云南”建设行动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重要决策部署,为深入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现将2起影响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01临翔区住建局原总工办主任张永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招投标方面提供帮助的问题。

2016年至2017年期间,张永江在担任临翔区住建局总工办主任期间,多次收受临沧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乐某某、陈某某等人所送的现金人民币共计21000元,油卡6张(价值6000元)、苹果6手机一部;作为项目评标委员会委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乐某某、陈某某在临翔区生活垃圾收转运系统工程建设项目、部队雨水管道和污水管网完善工程项目、临翔区博尚镇生活垃圾处理等工程项目招投标方面提供帮助。2019年4月,张永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02耿马自治县原林业局林果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邓忠福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的问题。

2016年12月邓忠福在耿马自治县林业局林果产业发展中心工作期间向实施耿马自治县芒洪乡天然林场森林抚育项目的云南沐峰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尹某借款5万元;2017年10月,邓忠福利用带队检查云南沐峰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芒洪天然林场森林抚育项目的职务便利,以该公司实施的项目不合格为由向尹某索要辛苦费,经商讨后,尹某同意用前述5万元借款作为邓忠福的辛苦费,由尹某书写了虚假的归还收条,后邓忠福帮助该森林抚育项目通过检查。2019年11月邓忠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2起影响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中,有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招投标中提供帮助,有的在服务企业发展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影响损害营商环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敢于较真碰硬,常抓常管常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持续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深层次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全力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