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 临沧市临翔区监委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23-04-28 18:42:33   作者:陈艳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释放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走深走实。现将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临沧市临翔区粮食收储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周伟违规发放津补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品问题。2015年10月,周伟私自安排收储总公司财务人员用“小金库”资金为自己发放3万元年终奖。2007年至2012年,周伟收受与公司有业务往来个人送的1.9万元香烟。周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一把手”本应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清正廉洁的示范者、良好家风的带头人,却放松自我要求,触犯了纪律底线、法律红线,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以上典型案例表明,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无敬畏、行无所止,把党的要求当成“耳边风”,把纪律规矩当成“稻草人”,把自己当成“局外人”。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巩固全区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翔实践”,把纠治“四风”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决不留回旋余地、变通空间,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紧扣中心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持续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任性用权、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要从严从快查处,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以儆效尤、形成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

临沧市临翔区监委

2023年4月28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