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高层声音

李纪恒在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强调 切实提高做好新时期地方党委工作水平

时间:2016-03-25 09:35:46   作者:   来源:云南日报    点击:0


3月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主题进行2016年第3次集中学习。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提高做好新时期地方党委工作水平,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全省4700多万各族人民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向着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通过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大家从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启示。大家的讨论发言,既有联系实际的深刻思考,也有结合工作的深刻体会,还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地方党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刻总结了党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充满着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和方法论,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历久弥新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着眼于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着眼于提升新时期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就学习这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委(党组)及其工作方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完成好党的执政使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李纪恒在发言中认为,这篇文章是党领导工作经验的深刻总结,条条都是“法宝”,始终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财富;是党委会工作方法的经典概括,体现了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对于我们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加强党风建设的严规铁纪,蕴含着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党员干部保持优良传统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的重要纪律;是中国革命实践的思想遗产,凝结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经验和智慧,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思想源泉、方法指引和价值导向。

“绣花要得手绵巧,打铁还须自身硬。”李纪恒强调,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深刻理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大现实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李纪恒就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采取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原原本本、逐条逐字学习和研究毛泽东同志系统阐述的党委会十二条工作方法,理解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常学常新。要在细照上下功夫,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和解决党委(党组)领导工作中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刻反思、列出清单、抓好整改。要在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做好新时期党委会工作水平。认真遵照、认真笃行,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贯彻到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做到知行合一。

李纪恒在发言时特别强调,地方党委强不强、领导作用发挥好不好,事关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提高,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做好新时期地方党委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纯洁性,使党员干部清除政治灰尘,坚定信念,提升觉悟。边疆民族地区的地方党委,必须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国家利益和中华民族利益的层面想问题和办事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地区得到准确、全面、及时的贯彻执行。二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党委要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依据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职尽责,加强对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组织本地区各方面的力量,协调各种工作关系,使确定的目标任务成为各方面的共识,共同贯彻实施。三要增强战略思维能力,树立世界眼光。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云南的发展放在全国、放在南亚东南亚乃至更广的范围来审视,把握时代脉搏,认清时代发展潮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做得更实,推动云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四要强化统筹兼顾,提高执行力。学会“弹钢琴”,善于厘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牢牢把中心工作抓在手上,做到会执行、能执行、善执行,把事业心作为动力之源,把执行力作为制胜之本,把心思用在实干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时间花在解决问题上。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