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高层声音

陆俊华: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坚如磐石

时间:2017-10-27 10:35:00   作者: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点击:0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我们一定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豪迈的步伐、更加扎实的作风,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的五年,是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提升的五年,也是强基固本、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面对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经过理论与实践创新,我们找到了一条发展中国家发展方式成功转型、突破“中等收入陷阱”之路,找到了一条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跳出“历史周期率”之路,找到了一条在党的领导下解决贫困问题、带领各族人民走向共同富裕之路,找到了一条维护国家安全,在信息化、现代化条件下能打胜仗的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找到了一条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纽带处理国家关系,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之路。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核心的引领,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上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气魄和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历史上,是对新的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规律性的探索,开辟了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在国家和民族发展史上,引领我们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史上,证明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必然趋势。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必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五年以来,云南借力中央巡视“回头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的余毒,政治生态明显净化。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目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为云南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十九大代表、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陆俊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曹静静 整理)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