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高层声音

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崔鹏主持

时间:2017-04-27 09:14:41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点击:0



  4月26日,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出席并讲话,监察部副部长崔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信访举报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忠诚履行职责,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4年多努力,信访举报工作职责定位更加清晰,服务大局更加主动有效,核心职能得到充分发挥,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提高,固本培元工作扎实推进,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认真受理和办理重点举报,严格落实归口受理制度,严肃督办反映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的典型举报。坚持和深化信访举报综合分析,进一步加强举报信息采集工作,提高综合分析质量,运用好综合分析成果。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信访举报环境,为保障社会大局稳定服务。

  会议要求,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管理监督,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信访举报干部队伍。

  四川省、江苏省纪委和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中央纪委各派出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以及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