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高层声音

张硕辅深入临沧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时间:2015-11-20 08:42:34   作者:   来源:云南省纪委    点击:0



11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深入临沧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上,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执纪,统筹好纪检监察工作与加快发展之间的关系,为确保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张硕辅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深入云县澜沧江啤酒集团、茅粮集团,凤庆县滇红集团、洛党镇立宽自然村新家园示范点、小湾镇杰鸿种植专业合作社、小湾电站,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实地考察农村扶贫工作情况,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

张硕辅指出,到2020年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今后五年工作的主题。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统筹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切实转变作风,苦干实干,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工作措施要更精准,党员干部要进村入户,搞清致贫原因,把脱贫措施、帮扶手段认真落实好,切实把主体责任担当起来,把主体作用发挥出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作用。要突出抓好扶贫攻坚,加快特色产业培育,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加快向农村覆盖。要加快新农村建设和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动乡村环境治理,做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加强城乡道路沿线绿化,深入开展各项创建活动,落实工作责任,举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实现“村民富、村庄美、村风好。

调研期间,张硕辅还看望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他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检查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专项纪律检查,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形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抓好思想政治、能力素质、作风纪律等建设,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自我约束、自我健康,做到自身硬、自身净,义无反顾地把责任承担起来,真正做到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军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