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高层声音

张硕辅为在昆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守纪律讲规矩 做引领时代潮流的优秀青年

时间:2016-06-28 17:16:39   作者:   来源:云南日报    点击:0


6月2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在云南民族大学为在昆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张硕辅指出,腐败是世界性顽疾,中国共产党始终与腐败水火不容。正确看待腐败问题的关键,要有发展和整体的视野;对于反腐言论,要正确看待、认真分析。从现实来看,反腐败与经济发展是正相关关系,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溢出效应”,把经济下行归咎于反腐败是非常荒谬的。

张硕辅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但也要看到,当前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此,我们要坚持一分为二、实事求是,坚定信心,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总体判断上来,看到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狠抓作风建设、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制度创新、积极实践“四种形态”等重要举措;看到纪委坚定维护党的纪律,认真履行党章赋予职责。

高校绝非“净土”,也不是世外桃源。在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分析后,张硕辅说,纪律和规矩是国家、民族强大的内在需要,高校党委要坚持业务和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高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教师要做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大学生要加强道德修养、向善向上,养就一股浩然正气,努力做引领时代潮流的优秀青年。

张硕辅还就师生关心的一些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回答。

省纪委副书记和正兴,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军参加活动。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