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高层声音

李纪恒率队检查考核曲靖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 用好考核“指挥棒”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时间:2016-02-16 09:20:12   作者:   来源:云南日报    点击:0


2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纪恒率队检查考核曲靖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检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亮出来”,把“两个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核心地位“突出来”,促使各级党委和纪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李纪恒在检查考核汇报会上指出,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检查考核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各检查考核组要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伸长耳朵、瞪大眼睛、敢于担当、敢于较真,对发现的问题决不放过、漏过。要坚持严字当头,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展工作,做到严督、真检、实考。各检查考核组要从大处着眼、细微处入手,坚决克服浅尝辄止、走马观花、弄虚作假,坚持实事求是,严守考核纪律,做到以廉立信、以廉立公、以廉立威。要强化结果运用,倒逼各级党委和纪委抓好问题整改。检查考核情况和民主测评情况要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列入党政干部问责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发现问题要逐一整改到位,对整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检查考核科学化水平。科学论证、系统设计检查考核指标,使评价结果更加直观、客观;区分不同责任制定检查考核办法,有效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坚持专业评价与社会评价相结合,提高考核结果的公信力。

李纪恒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检查考核为契机,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高高扬起问责追究的“牛鞭子”,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每个党员的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要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让党内监督无禁区、无特区、无盲区。

李纪恒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部分,党的建设必须全面从严,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都是责任主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检查考核组和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年年搞、老一套”的模糊认识和“走形式、搞应付”的错误思想,以对党、对人民、对省委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地完成好相关工作,确保检查考核取得令人满意的实效,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