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以案明纪

监督哨 | 超标的考核奖励

时间:2022-09-02 15:51:26   作者:周利民 黄宇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0


  近日,面对江苏省南通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回访,该市粮棉原种场原场长吴某某表示:“当时心存侥幸、一时糊涂,认为只要经过集体研究,考核奖励项目就能从财务中列支。”

  此前的日常监督中,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发现市农业农村局下属企业市粮棉原种场退休职工信访上访较多。纪检监察组决定对市粮棉原种场开展政治体检,相关问题逐渐浮出水面。

  在查阅市粮棉原种场近4年办公会的会议记录时,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发现有多次集体讨论决定发放补贴奖金的情况,且实际发放的补贴奖金明显与该企业所在驻地乡镇有关文件要求相差甚远。

  “你们单位这4年一共发放了多少补贴奖金?发放有无相关依据?”工作人员找到市粮棉原种场财务人员询问。

  “一共发放了大约几十万元,依据是有的,都是参照镇上的相关文件。”财务人员回答道。

  “镇上对秸秆禁烧工作考核获鼓励奖的,给予集体奖金3000元,用于奖励有功人员,你们怎么变成了人均3000元?”工作人员追问。

  “这……发放标准应该是符合文件要求的,当时具体情况我记不太清了。”财务人员支支吾吾地说。

  随后,工作人员查阅了市粮棉原种场2018年以来的财务账册资料,同时实地走访企业所在镇,向镇有关部门调取文件进行咨询,发现该企业自2018年以来先后违规发放补贴奖金共计40多万元。这些违规发放的补贴奖金花样繁多,涉及秸秆禁烧、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等10多项,均由市粮棉原种场原场长吴某某与时任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后批准。此外,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了时任市粮棉原种场领导班子存在违规公款吃喝、不正确履职等问题。

  今年6月,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决定对吴某某等5人予以党纪立案,并督促当事人将违纪所得退还单位账户,截至目前共退还近38万元,其余违纪所得也在退还中。同时,推动市粮棉原种场健全资金使用、“三重一大”事项报告等6项制度。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