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以案明纪

临翔区:优亲厚友谋私利 党纪处分背上身

时间:2019-09-04 09:31:12   作者:   来源:    点击:0


都怪我自己思想觉悟不高,工作责任心不强,纪律意识淡薄,擅自做主、优亲厚友,才落得党内警告处分的下场,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收到处分决定书后,圈内乡炭窑完小学习组组长李华梅羞愧地说道。

李华梅身为中共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对廉洁纪律置若罔闻,利用职务之便,优亲厚友,丈夫的经营活动大开方便之门

今年731日,临翔区纪委给予李华梅党内警告处分。

“在组织初核和审查期间,李华梅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对自己的违纪行为深感后悔,能够积极配合审查,如实交代了违纪问题,并作出深刻检查。”办案人员说道。

经查,李华梅于2017年9月至2018年5月在担任圈内乡炭窑完小学习组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优亲厚友,将炭窑完小监控设备安装项目和校园修缮工程交由其丈夫实施,为其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今后我一定加强纪法学习,正身修心、崇廉拒腐,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受到处分后,李华梅后悔莫及。

“李华梅的案件,暴露出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纪律观念弱化,导致产生权力错位,把公权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坚持从政为公的底线,严禁利用职务便利为个人或亲属谋取私利,自觉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临翔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