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以案明纪

临翔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7-08-02 18:31:20   作者:   来源:    点击:0


 

近日,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临翔区纪委对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纪违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临翔区殡仪馆私设“小金库”,使用“小金库”资金违规发放补助等问题。

2007年1月至2016年7月,李相良在担任区殡仪馆馆长期间,安排出纳周德开和会计洪某将2011年1月至2016年4月殡仪馆未开具发票收取遗体运输费和骨灰运输费收入207727元以现金方式进行管理,形成“小金库”,2014年春节,李相良安排使用“小金库”资金,以交通补助费名义,按每人3000元标准向职工发放补助,共计发放33000元。同时,经李相良提议,周德开、洪某参与商量,再次使用“小金库”资金,按每人5000元标准发放三人的交通补助费,共计15000元。2015年,李相良安排周德开将每月收取的应上缴财政但未及时上缴的行政事业性及经营性收费收入,用于单位办公经费等开支,边收取边坐支,并通过报账后于当月月底将收费收入缴入临翔区财政局专户,全年累计坐支1161980元。2014年1月至2016年5月,周德开将每月所收取的应上缴财政但未及时上缴的行政事业性及经营性收费收入,存入个人工资卡中,累计公款私存874600元。2016年10月,李相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记过处分,被免去临翔区殡仪馆馆长职务,“小金库”结余资金和违纪发放资金予以收缴;周德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赔违纪所得。

通报指出,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上述问题的发生,充分反映出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和区委具体实施办法出台之后的高压之下,我区仍有一些单位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态度不坚决、执行不彻底,存在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现象,部分党员干部依然思想松懈、心存侥幸,我行我素、恣意妄为。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抓常、抓细、抓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对无视纪律规矩继续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合格答卷。(陈涛)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