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区纪委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即日起全面进驻

时间:2018-01-23 17:55:01   作者:   来源:    点击:0


1516701425073097287.jpg

1月22日,临翔区会议中心召开区纪委监察委派驻机构改革全面进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从即日起全面进驻相应单位。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尚东红,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熊扬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罗维政出席会议。熊扬生主持会议。

1516701468119029175.jpg

尚东红书记在会上作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驻既是落实党章的体现、从严治党的抓手、自我监督的举措,也是临翔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目前,区级党和国家机关少数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和精神状态,与新时代新要求不相适应,“贴身监督”有利于及时发现并纠正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各单位党委(党组)、各派驻机构和相关部门要协作配合做好工作衔接和服务保障,确保人员尽快到岗、工作有序衔接、后勤保障周到,区纪委要会同区委组织部统筹考虑派驻机构干部选调、使用、交流、培训等工作,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综合监督单位要为派驻机构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工作经费和执纪办案用车等支持。三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找准定位、强化担当、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清楚自己是受区纪委直接领导并向区纪委负责,是区纪委的“千里眼”“顺风耳”,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关系,牢记“纪委干什么,派驻机构就干什么”,确保全区政令畅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履职尽责与加强自身建设要同步推进,打造过硬队伍,决不能执纪违纪出现“灯下黑”。

1516701497177085920.jpg

会议宣布了临翔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和区委关于区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免职的决定。

1516701535035065751.jpg

会议明确1月25日前,驻在单位要落实好纪检监察组的办公室,配备必要办公设施,15名纪检监察组组长全部报到进驻到位,开始履行工作职责。除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为单独派驻外,其他12个综合派驻机构驻在单位分别为: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农业局、区林业局、区住建局、区卫计局、区教育局、区发改局、区交通局、区财政局。

1516701570349028165.jpg

区纪委监察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级61个党和国家机关负责人,区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