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多方会商研判问题线索 提升线索处置精准度

时间:2021-08-30 15:13:18   作者:罗星玲 罗海莲   来源:    点击:0


“在这起问题线索处置中,涉及受贿问题,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是受贿罪’,需要证据材料充分......”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对线索排查中证据收集、事实认定、案件定性等方面向纪委监委提出法律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邀请区人民检察院参与讨论分析问题线索,引导调查取证,借助专业力量研判问题线索,听取专业人士对问题线索处置的意见,有效健全监察、检察机关之间的衔接机制,探索实行通过联席会议处置违法问题线索的模式,达到对问题线索规范管理与精准处置。

据了解,临翔区对涉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问题线索处置,整合办案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对问题线索集中管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办案,建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加紧加快开展线索核查和处置,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有效提高问题线索处置的科学性、精准性。目前,临翔区纪委监委已对51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进行研判排查和处置。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