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日学夜考 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装上“助推器”

时间:2022-07-19 16:25:27   作者:王倩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今天我们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请各位参学人员联系学习和工作作交流发言。”近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秉承“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策应临翔发展机遇、紧盯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所需,坚持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装上“助推器”。

该区纪委区监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创新学习方式与载体,每月确定1至2个学习主题,通过“案例+研讨”学习模式,由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轮流教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探讨,让纪检监察干部练好履职“内功”。

以“人人能办案、人人会办案”为目标,持续实施骨干“捆绑”带人才模式,由纪检监察室的业务骨干“捆绑”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的履新干部,用“一对一”的方式,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进行“传帮带”,深化业务知识学习成果灵活运用能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

“通过这几周参加业务测试,深深感受到‘书到用时方恨少’,在解决复杂问题时才发现自己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还停留在纸面上。”“‘辨析式’业务测试紧密结合我们工作实际,试题讲解详尽,提高我们运用党章、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政务处分法、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法规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的能力。”每次业务测试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聚在一起讨论试题交流感受,纷纷表示“辨析式”业务测试是增强业务本领,培养纪法贯通“专才”的有效途径,将认真参加每一次业务学习及测试,不断夯实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基本功。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考增压、以考促学,引导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掌握相关业务知识,打牢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基础。利用每周四晚上开设“夜考小课堂”,组织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开展全员“辨析式”业务测试,集中测试后由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条文规定逐题进行现场讲解。为检验学习成果,讲解过程中随机对测试人员进行提问,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发现自己的短板、查缺补漏,增强业务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把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用‘实战’促进业务知识内化吸收,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临翔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