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区纪委监察局以“四+四”开展实践活动

时间:2017-11-16 15:58:55   作者:杨泽宏   来源:    点击:0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临翔区纪委监察局把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四个意识”作为着力点,以“四+四”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促进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突出四个主题,推动党的光辉照耀边疆。突出党的建设主题,以培养“三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积极打造“五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使委局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有新提高。突出挂钩村建设主题,围绕精神和物质双脱贫这一主线,不断加强挂钩群众思想道德、形势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培养贫困群众自立自强、不甘贫困、心怀感恩、艰苦奋斗的意识,全面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在知党恩中增信心,在感党恩中寻富路。突出城乡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不得发生违反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行为,同时带头做好亲友工作,不得说情、打招呼、写条子,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实际行动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地生根。突出党内政治生活建设主题,履行好监督职责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全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开展四项教育,让边疆人民永远心向党。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支部会、职工会、读书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开展知恩感恩教育,充分认识临翔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和稳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获得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临翔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没有美好灿烂的光明前景。开展爱国维稳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祖国观、宗教观、文化观,增强对党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一心向党不动摇,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开展职业道德教育,通过道德讲堂、善行义举榜等形式,筑牢“忠于职守、爱岗敬业、钻研业务、勇于创新、加强科研、服务实践、遵纪守法、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文明礼貌”的职业道德理念,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