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以约谈为抓手 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12-04 09:33:48   作者:孙娟 陈艳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老杨同志,你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从这次处分中汲取深刻教训,以后不再犯类似错误。”临沧市临翔区直某单位党组书记与被处分干部开展专项约谈,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今年来,临翔区以开展约谈工作为重要抓手,制定并印发《临沧市临翔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对广大党员干部实施精准教育、管理、监督,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

该区以实事求是为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广泛开展常规约谈,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针对性开展提醒约谈,正面指出党员干部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其提高认识、分清是非、汲取教训,打好“预防针”、常念“紧箍咒”,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此外,以个别谈话方式与被处理处分干部进行专项约谈,面对面详谈工作状态、细谈思想状况、深谈对问题的认知,在做好教育引导的同时,传递组织的关心关怀,帮助谈话对象消除心理顾虑、放下思想包袱,继续坚定前行。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既要红脸出汗,又要用好结果。”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表示,已将约谈工作开展情况列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日常执纪监督、区委巡察的重点内容,检查结果作为重要评价依据。

截至目前,临翔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促进责任落实的常规约谈828批次、2161人,针对问题实施的提醒约谈137批次、261人,对被处理处分干部的专项约谈61批次、64人。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这一管党治党利器作用,以谈促建、以谈促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为临翔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