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流水线”精密作业 严把廉政审查关

时间:2021-05-14 15:23:06   作者:刘太周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近年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审查职能,在选人用人工作上严把廉政审查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切实推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严格化。

临翔区纪委区监委不断优化廉政审查流程,在收到征求意见函后,由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统筹,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等部门,聚焦是否有信访举报及核实情况,是否涉嫌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是否因违纪违法受党纪政务处分,正在影响期内等内容进行集体“会诊”,真正做到有“病”说“病”,不回避、不隐瞒,为干部廉政情况精准画像。

对发现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及党纪政务处分(问责)情况的,及时与承办部门沟通,加强分析研判,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廉政情况。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重大复杂的,提交书记专题会、纪委常委会(监委会)讨论,通过集体研究分析廉政风险,精准提出廉政审查意见。并对复函内容仔细斟酌,反复推敲,按照“八种”情况提出回复建议,实行统一编号,规范回复口径,确保复函的准确性。

“每一份审查答复意见虽然只是薄薄一张纸、寥寥几句话,实则都经过纪检监察机关各室部联动的‘流水线’精密作业。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到不回避问题、不遮掩错误、不推卸责任,为每一个来函单位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审查意见,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部长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