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选优配强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0-11-20 08:55:10   作者:罗光艳 王晓燕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队伍整体执纪执法能力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凝聚力、战斗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提高。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从有利于干部成长进步的角度出发,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锻炼。通过选派干部跟班学习、参加上级培训、以案代训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多渠道组织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不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逐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2020年以来,共选派、抽调到省级跟班学习、参加培训7人,到市纪委开展以案代训5人,参加区级举办的各类培训62人。

同时,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积极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和观看《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参训全覆盖,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

通过研析不同岗位职能特点,综合考虑干部年龄、专业、特长等因素,加强委机关部门与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之间干部交流,并把工作实绩突出,具有较强领导能力的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组织推荐,给予交流和提拔使用,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

年内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提拔交流干部10人次,其中,系统内提拔3人次,系统内交流2人次,交流到系统外2人次,系统外交流到系统内3人次,办理乡(镇、街道)纪检专干(监察员)任免手续5人,不断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注入“鲜活力量”。

“我们通过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丰富人员储备,综合考虑岗位特点、工作性质等因素,增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增强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增强了执纪审查工作的力量。”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罗光艳  王晓燕)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