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增强小节意识 守住廉洁底线

时间:2020-07-03 10:41:51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近日,为营造轻松愉悦清廉环境,帮助党员干部职工管紧管好“后院”廉洁自律这根弦,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在区委卫生健康党工委2020 年“七一”系列活动之干部家属座谈会上,对区级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卫生院长、局机关干部职工及区卫生健康系统部分家属代表共计50余人进行了廉政教育提醒,倡导领导干部职工及家属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作用。

纪检监察组指出,从“清风云南”、“廉洁临沧”和“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权威发布来看,仅仅6月份的时间里,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就有5名同志因为涉嫌违法违纪而被采取了留置措施。6月22日,云南电视台《清风云南》栏目播放了《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揭露了卫生健康系统少数医护人员被不法商人“围猎”,沦为“阶下囚”,逐步蜕变成为白衣天使中的“黑色魔鬼”。他们严重侵害了患者的切身利益,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败坏了医护人员的形象,污染了医疗卫生行业的政治生态。

纪检监察组强调,这些案例,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整治后,个别同志仍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甚至对抗组织应有的恶果,不可思议,令人痛心,也值得认真反思。也可以看出,医疗行业并不是一片净土,若稍微不慎,就容易被不法商人“围猎”掉入陷阱。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筑牢自己和身边人员思想道德的精神防线。

纪检监察组要求,好的家风永远连着好的政风,家风是家庭文化的集中体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家风连着政风,家风正,则政风清。党员干部及家属要坚持廉洁底线思维,增强小节意识,努力做到慎独、慎微。在道德上坚守清白,在精神上追求高尚,在行为上坦荡磊落,做到八小时之内之外一个样,在家在外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做到“独行不愧影,独寝不愧衾”。小事小节如同一面镜子,不可随便,也不可无度。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在这次“七一”系列活动之干部家属座谈会上,区委卫生健康党工委共表彰35户先进家庭,其中:五好家庭8户,廉政家庭7户,书香家庭6户,文明家庭6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家庭8户。有5名家庭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警示教育片。(罗军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