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借贷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时间:2020-09-15 10:29:34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参与借贷活动,严肃查处打着借贷的“幌子”进行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变相行贿受贿等行为……”为进一步规范全区领导干部履职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临翔区印发《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及参公管理单位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当层次的职级干部(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全区各级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管理机构领导人员(相当于乡科级副职以上);全区各级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选派到参股企业的相当层级管理人员;以及上述范围内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休的人员。

《方案》划出了整治重点。重点清理和整治党的十八大以后发生或延续的,影响领导干部公正执行公务、廉洁行使职权的借贷行为,包括以本人、亲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的名义,与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发生借贷关系;以高于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向单位或个人出借资金并收取利息;将从单位、个人获得的借款,或从银行、其他金融机构获得的贷款资金转借谋利;为他人的借贷提供帮助,收取介绍费、中介费、担保费等费用;以及其他违规借贷行为。

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临翔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对自查出的违规借贷行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其所属的党组织督促本人主动纠正,并将违规借贷情况书面报送纪检监察机关。退休人员的自查自纠工作,由退休前所在单位负责组织。

临翔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效整合监督力量,对全区各级各部门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结合信访举报、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干部日常监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掌握的问题线索,突出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岗位,选取部分领导干部进行抽查核实。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严格、科学、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持续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有效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杨锦雯)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