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我身边的纪检人·故事丨18年坚守 映照初心

时间:2021-08-26 15:31:12   作者:杨锦雯 王晓燕   来源:廉洁临沧    点击:0


1629883258.jpg

图为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现场,杨红正在认真思考答题。

杨红,男,土族,1966年12月生,1985年12月参加工作,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临翔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8年,2011年杨红荣获“云南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的称号,2018年在云南省纪检监察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嘉奖。

子夜时分,临翔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的灯还亮着,办公桌前,杨红还在和主任李树才讨论着案情,准备第二天一早就把工作进展情况向领导汇报。夜风从窗户吹了进来,办公桌上的材料微微卷起,杨红伸手理了理,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像这样忙碌又紧张的工作节奏,他早就习以为常了。

1985年12月杨红刚参加工作,就被分配到临沧县(现临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历任公诉科科长、副科级检察员等职,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03年1月他调任临沧县纪委工作,在纪检监察行业一干就是18年。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使他养成了竭诚奉献、铁肩担道、敢于碰硬的实干作风。

把老百姓关注的事放在心上

一次,接到一封群众反映的举报信,虽然信中内容含糊不清,但是杨红敏感的意识到其中可能存在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便和同事连夜深入社区挨家挨户了解相关情况,找到相关人员谈话,收集证据。在调查核实期间,当事人认为是杨红故意“整”他,不断地到单位、家中找杨红“理论”。杨红没有被吓到、难倒,对合理的诉求,他认真调查核实,对不合理要求,他严词以对,让对方哑口无言,最终把事情查个水落石出,当事人也心服口服。

事后上访者来纪委找到杨红,紧紧的握着他的手激动地反复地说道:“太感谢你了!太感谢你了!......”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包含了群众的千言万语和感激之情。

“群众反映的问题,哪怕只有百分之一是有道理的,我们也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解决,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杨红说。

这些年,凡经杨红查办的案件,都能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准确定性,无一例推倒重查的夹生案和冤假错案,既维护了党纪国法的尊严,又严厉惩处了腐败分子。

查办每一起案件,杨红都抱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顽强。

杨红说:“无论何时何地,面对腐败分子我都绝不会手软,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心。”

继续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

杨红对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的熟悉和过硬的办案能力是众所周知的,每参与的案件他都用心钻研,在与谈话对象斗智斗勇时,他能从谈话对象的一个表情、一句言语上就能敏锐地抓住突破口,总能一语击中案件关键所在。这与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善于钻研业务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杨红总说:“要与时俱进,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就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自觉,现在虽然临近退休了,但是思想却不能跟着老去,新知识我还是得继续学习。”在与同事交流中,人人都能感觉到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腔热忱,“杨叔特别爱学习、喜欢钻研业务,他经常教导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学,没有攻不破的难关。”一起共事的同志每每谈到杨红,都会敬佩的竖起大拇指。

2016年3月,因工作调整,杨红退居二线。组织找他谈话时,他非常坚定地说:“岗位不重要,我还是希望留在纪检监察机关,继续贡献我的力量。”改任后的杨红先后在临翔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和第五纪检监察室工作,五年多的时间里他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同志,与同事们一直相处得非常融洽。

临翔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树才说:“杨哥是我们的老前辈,以前都是他带着我们学、带着我们去办案,现在来到我们五室,他不但没有领导的架子,还带领年轻干部积极主动协助我分析案情,正是在这种团结互助的火热氛围中,我们室的办案效率在委机关一直名列前茅!”

家庭是勇往直前的底气

“每一次案件圆满落幕、每一次获得荣誉,离不开妻子在后方默默的支持,现在回想起来,最遗憾的还是当年儿子参加高考的关键时期,只有妻子陪在儿子身边,她同时扮演了父亲和母亲的角色,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从来没有怨言。”回忆起那段情景杨红心中充满愧疚。

“现在儿子也参加工作了,工作时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总说要以我为榜样,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看到现在儿子在工作中积极上进,他脸上还是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他加班是工作常态,我们都习惯了,有时候家里有点事想找他搭把手,不是电话关机就是无人接听,最多就回个信息说在忙,刚开始心里也是很窝火的。”杨红的妻子说,“但我能感受到,这些年,社会上请客送礼的少了,乱吃乱喝的不见了,社会风气不断向上向好,这些都离不开他们这一行工作的付出,也就不再怪他了。这些年他工作一直很辛苦,看着他瘦弱的身体我更多的还是心疼他,在工作上我帮不了他,只能默默的把家操持好,让他能安心的去干工作,尽最大努力去关心他、支持他。”

“我能够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工作中,离不开家人的鼎力支持。”杨红说,“有了他们这块坚强后盾,只要我还在这个岗位工作一天,就不会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18年如一日奋战在反腐一线,杨红以“丹心书正气,热血铸忠诚”的豪情气概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先后参加了200余起案件查处工作,不管面临多大的艰难险阻,都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一查到底,为营造临翔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