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敲边鼓 吹廉风 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齐聚一堂“话”廉洁

时间:2023-05-10 18:40:52   作者:王晓燕 王倩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家庭是干部廉洁从政的‘港湾’,家属是干部成就事业的‘臂膀’,让我们携手树立良好家风,做好‘廉内助’,共同守住家庭幸福线……”一场贴心的“家庭助廉”座谈会正在召开。

图片

5月10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会,在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对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的介绍中,家庭助廉座谈会拉开了帷幕。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助廉员”,把好“廉洁关”,临翔区纪委区监委面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推出家庭助廉座谈会、廉政家访、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廉洁套餐”,把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


“请工作人员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 座谈会以近年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生动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看到片中曾经的纪检监察干部被留置后流下忏悔的眼泪,但一切都不可挽回。纪检监察工作性质特殊,肩负神圣使命,付出得太多,作为家属,我一定会当好纪检监察人的政治践行员、廉政助力员、家风建设员,切实把好‘家门’,守好‘后院’。”


图片

图片


“我爱人于去年9月份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时间不长,但我能感受到她加入这支队伍后的变化,工作节奏更快了,日常生活中自我约束更严了,这次家庭助廉活动很有意义,我会一如既往在事业上支持、在生活上关心,也会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共同守住家庭幸福线。”


在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后,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家属们深受触动和震撼,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看到了家风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性,纷纷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畅所欲言。“理解”“支持”“共筑廉洁防线”是发言中的高频词,大家从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出发,畅谈感想体会,分享交流经验。


近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将“家庭助廉”作为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抓手,开展廉政家访、家属助廉座谈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传承红色家风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强化家庭、单位与组织的沟通联系,把严管厚爱做到“家”。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