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党员干部酒驾醉驾 坚决查处没商量!

时间:2023-01-19 18:17:26   作者:罗晓丽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从曝光的案例来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法纪意识淡薄、自我约束不严……”去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紧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持续释放坚决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的强烈信号。

1652416458465072930_副本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发现一起,公开曝光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以“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的教育震慑作用。年内,共通报曝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30期44人。

聚焦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强化与公安机关协作联动、信息互通,使纪法有效衔接,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相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同时,坚持逐案过筛、倒查回溯、跟进监督,深挖严查背后可能存在的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持续向酒驾醉驾及其背后隐藏的“四风”顽疾“亮剑”。

11225356422f066e33101940435f6c7_副本_副本.jpg

“我们坚持‘一案双查’,全面分析酒驾醉驾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倒逼责任落实。”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在案件查处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彻查酒驾醉驾人员所在单位落实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对存在宣传教育缺失、监督管理不力、酒驾醉驾屡禁不绝等问题,举一反三,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督促各级“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并组织全区党员、公职人员全覆盖签订《拒绝酒后驾驶承诺书》,强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此外,结合家庭助廉活动,充分发挥“贤内助、严内助”的监督作用,形成酒驾醉驾整治的整体合力,坚决守好“廉防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高思想觉悟,以良好家风涵养风清正气。

微信图片_20230119174328_副本_副本.jpg

“下步,我们将坚持把整治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着力点,进一步严明纪律、整肃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