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组织开展“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0-06-30 10:38:48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1593484587(1)_副本.png

为进一步推动“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严防领导干部及司法人员违规干预和插手案件,确保司法办案廉洁性,维护司法公正。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2015年以来临翔区“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机构。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专项工作,成立了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组长,抽调熟悉司法工作的纪检监察组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为成员的专项监督检查组,办公室设在党风政风监督室,制定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明确检查重点,监督有的放矢。聚焦司法机关组织学习宣传“三个规定”情况,司法人员对“三个规定”内容的理解掌握情况;聚焦司法办案过程中办案人员是否如实记录领导干部、内部人员、司法人员干预插手过问案件的情况;聚焦司法人员是否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回避的情形;聚焦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的不正当接触、交往的情况;结合“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关注司法机关背后违法干预、插手案件情况。

工作措施有力,监督工作有成效。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采取座谈交流、随机询问人员、查看资料、抽查案件的方式进行,结合公安机关的侦查环节、检察机关的批捕起诉环节、审判机关的审判和执行环节容易出现违规违纪违法的情形,进行深入交流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形成制度机制,确保“三个规定”落实到位。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相关单位落实“三个规定”情况有了较全面的掌握,明确了监督检查的职能职责,充分调动了派驻纪检组监督探头作用,督促相关单位要健全完善 “三个规定”的制度机制,贯彻好落实好“三个规定”,为构建风清气正的临翔法治做出新的贡献。(李树才)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