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廉政教育报告

时间:2023-05-29 18:00:22   作者:李琴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为深入开展好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自觉、夯实思想基础、筑牢忠诚根基。 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以开展廉政教育报告的形式,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属医院、学校、区管企业纪检监察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针对当前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教育警示,深入剖析违纪违法问题的突出特点和深层原因,对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走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廉政教育报告中强调,学习教育既是教育整顿的先导,也将贯穿教育学习始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纯洁思想。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保持流水不腐、常扫庭院的自觉,同自身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作坚决斗争,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行动纯洁组织。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高政治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能力。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校准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目前,临翔区纪检机关共开展廉政教育报告12场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廉政报告会。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