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水碧天蓝生态美

时间:2022-08-03 15:26:43   作者:业远航 李朝雁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夏日清晨,临翔区花香叶茂,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蚂蚁堆乡蚂蚁堆村。放眼四顾,青山环绕、南汀河碧水北流,河边绿树成荫,风景美不胜收。

然而,年初工作人员到这里检查走访时,见南汀河中丢弃了不少白色垃圾,河边一户生猪养殖户家的猪粪正通过暗道偷偷排往河中,臭气熏人。

生态问题刻不容缓。工作人员当即敲开了养殖户家的门,亮明身份,询问养殖情况,查看证照手续。之后,通过约谈村干部,督促职能部门和乡分管领导找对策,让养殖户对粪污进行干湿分离、雨污分流,定期清理化粪池,确保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功能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杜绝环境污染。同时,河道白色垃圾也由乡上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清理,问题一并得到了整改。

南汀河流域蚂蚁堆村排污问题和河域垃圾整改,只是临翔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对照临沧市纪委《关于精准监督助力生态文明和“湖泊革命”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按照监督治理重点及工作任务分工,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监督作用和属地管理监督优势,督促各乡(镇、街道)、区级各职能部门对照监督治理重点认真开展自检自查,集中对生态文明和“湖泊革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截止目前,排查问题24个,完成整改13个,其余问题相关责任单位正按照整改时限及要求积极整改。

同时,对去年以来所受理的涉及生态环境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查起底,深挖案件背后影响生态环境建设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按照问题要查清、事情要解决、人员要处理、责任要追究的标准,跟踪推动相关问题线索“清零”。截至目前,全区涉及生态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共5件,已办结3件。

“我们把自查整改与信访举报相结合,将纪检监察和案件办理同推进,直击现场一线监督,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