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深入扶贫一线开展蹲点监督工作

时间:2020-07-10 10:13:55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村里农户原住宅未拆除的问题,现在解决了吗?”

“已经解决了。”

“走,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这是临翔区纪委监委蹲点监督组下沉马台乡琅琊村进行实地走访核查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出台《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带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蹲点监督的工作方案》,成立8个蹲点监督小组,对10个乡(镇、街道)、区级17家脱贫攻坚主责部门开展蹲点监督。

监督组以蹲下去“战”、沉下去“战”的姿态和行动,采取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走访谈话等方式,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可能导致返贫、致贫的突出问题,深入乡村一线进行蹲点式监督,推动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和脱贫攻坚主责部门把任务清单、整改清单的“类”转化、细化到“户”,切实做到“户户清”、“项项清”、“账账清”。

此外,监督组详细了解了各乡镇扶贫政策落实、帮扶工作作风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出乡村治理必须内外兼修,人居环境整治要抓常抓实,要宣传动员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更要因地制宜做好公共区域环境清洁、美化工作;要强化攻坚意识,坚持问题排查与整改工作不松懈不停歇,齐心协力,查缺补漏,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各项扶贫政策、项目落实到位,向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冲锋。

“乡纪委必须认真思考工作方式,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监督作用,紧盯政策、项目、资金,在各项工作中敢于碰硬、敢于执纪、敢于“亮剑”,挺直监督执纪腰杆,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第八监督组组长李树强在马台乡开展监督检查时表示。(刘双双)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