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做实监督保障 助力“三个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2-01-18 15:57:27   作者:罗晓丽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上是否存在工作落实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是否严格落实重大任务和重大项目领导包保责任,是否存在作风漂浮、急功近利,侵害群众及企业合法利益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带着这样的疑问,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因时因势跟进监督。

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区直各职能部门,聚焦“三个示范区”建设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抓落实强责任,把思想、行动、工作重点统一到省、市、区的安排部署上,促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三个示范区”建设中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保障临翔“三个示范区”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推进。

1.jpg

深化“源头式”“捆绑式”工作机制,坚持一线工作法,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着力在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同时,坚持对发现问题深入研判、深挖根源,分级分类移交转办、督办,必要时约谈,督促责任单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整改、系统整改。   

2.jpg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问题引以为戒,深入开展好查纠整改。”专项纪律监督检查组在工作开展中强调。

3.jpg

同时,建立“市级专项纪律检查组+区级专项纪律检查组+乡(镇、街道)纪(工)委 ”的上下联动监督工作制度,实现上下联动、协同作战,进一步压紧压实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适时研究解决专项纪律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纪律检查更聚焦,推动问题整改更迅速。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入研究监督重点、方式方法,继续强化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以积极有效的监督推力,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抓落实强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临翔‘三个示范区’建设快速有效推进。”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