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鲁应斌书记指导南本村精准扶贫动态管理并作具体要求

时间:2017-06-28 17:25:59   作者:   来源:    点击:0




6月24、25日,临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鲁应斌带队深入凤翔街道南本村就落实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听取街道和村两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看痕迹资料,与部分群众进行座谈分析贫困原因,对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不踩红线。要充分进行分析对比,认真对照“十条红线”将2017年还未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和前三年已脱贫农户进行逐户分析仔细识别,发现踩“十条红线”的坚决剔除。

对标施策。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标准,2016年底达标未退出的按程序办理手续,未达标的注明返贫人口,做到应扶尽扶。无劳力户、五保户要作为社会保障兜底对象,用两线合一法帮助其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应纳尽纳。对非建档立卡户中符合“1+N”标准的要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用实际行动扣好第一颗扣子,确保无漏评人口,做到应纳尽纳。

精准核查。对辖区内建档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和非脱贫户进行分析评判,确保公平、公正、精准,坚决杜绝“富户戴穷帽”或“穷人光不照”等不公平现象发生。

严格监督。街道纪工委和村民监督委员会要主动履职,对动态管理工作各环节无遗漏监督。将举报公示粘贴到每个村民小组,发挥群众广泛参与监督的积极作用。区纪委监察局要对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抽查检查,对不按规定开展工作或落实工作马虎应付的将进行严肃问责。(段朝波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