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规范廉政意见回复 把好廉政审查关

时间:2020-09-15 10:38:07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经审查,截止目前,未收到杨玲、康伍花、廖芬然、李富香等4名同志党风廉政方面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近日,临翔区纪委监委就将以团队形式参加临沧市感动人物评选的4名临翔区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廉洁自律情况向临翔区卫生健康局回复了廉政审查意见。

近年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不断规范廉政审查回复意见,确保准确和规范,切实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现象发生。

做好干部“廉政体检”,按照干管权限,明确把干部考察提拔、交流、考核转正、评先评优、因公因私出国(境)等事项纳入廉政审查范围,通过廉政审查,排除有“病”的干部,坚持把好廉洁“关口”。

实行“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对收到的征求意见函进行归口整理分类后,制作《党风廉政情况征求意见表》分别向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及相关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征求意见,承办人签字确认后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逐级审核,规范审查程序,压实工作责任。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将意见整理汇总按规定程序报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审批后,以复函的形式向征求意见单位如实回复廉政审查意见,对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相关影响情况的,不回避、不隐瞒,有“病”说“病”,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鉴定材料。

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工作纪律,不断完管理台账,对廉政审查材料实行分类整理、集中保管,对因审查把关不严、核查不认真,甚至故意隐瞒,造成回复意见失实失准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据统计,2020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共开展廉政审查3196人,单位审查114个,回复否定意见1次,既不耽误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工作,也不让“带病”干部或单位蒙混过关,确保了全区党员干部出国(境)、提拔、评先评优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王晓燕)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