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对照“清单”监督检查 推动亲清政商关系

时间:2020-09-07 15:24:37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云南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上详细列举了正面和负面清单,明确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我们把《清单》作为政商工作开展的准则,它就如同一盏指路明灯,有效规范我们对企业的服务行为,促进全区茶叶、烤烟、咖啡、生物药材等产业发展。”临翔区地方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庆勇感慨道。

“我们对照‘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深入企业和监督部门采取座谈、提醒谈话、查阅票据台账等方式,紧盯重要岗位、重点干部的规范和监管,进一步强调政商交往的禁区、红线和底线。”临翔区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建炜说道。

连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把监督“探头”延伸到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责任落实、作风状态、勤政廉政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党政机关干部干预和插手企业正常经营管理、收受企业礼品礼金等违规违纪行为的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查处。同时联合审计部门,重点查看各级财政投入资金、政府专项债券等资金是否按规定时限拨付到项目单位,是否按规定用途使用,是否存在挪用、截留、滞留等现象。

“我们通过定期走访、每月追踪、列出清单、做好台账、强化督办等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动向、诉求、困难,抓好政策落地执行,细化量化帮扶措施,加强涉企党员干部专业能力培训,全面提高履职水平和涉企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临翔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向监督检查组介绍到。

今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服务支持企业发展的主体责任,紧盯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问题,教育监督干部在与企业交往中“亲清有道”,解决好亲者不清、清者不亲的问题。同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监督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杨锦雯  李武翔)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