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临翔区四项措施抓好标准化谈话室建设 为安全文明办案提供保障

时间:2016-05-11 15:48:08   作者:杨 红   来源:    点击:0


2015年以来,临翔区纪委根据中央、省、市纪委关于纪律审查安全工作的要求,确保纪律审查工作人员零违纪、纪律审查工作零事故,扎实推进标准化谈话室建设,为安全文明高效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提供保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为了标准化谈话室能按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并早日投入使用,委局机关专门成立建设领导小组,由纪委副书记担任组长,纪检监察室主任为副组长,委局各室负责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谈话室建设的规划、装修、协调等工作。纪委书记亲自协调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在项目改造、招标、质量监督等方面提供业务支持,多次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标准化谈话室建设方案,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认真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标准化谈话室建设的顺利实施。

二是科学规划设置。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纪委纪律审查工作,同意将临翔区档案局一楼改建为区纪委标准化谈话室。为了使标准谈话室科学有效的发挥作用,区纪委缜密设计、科学规划,将建筑面积145平方米的谈话室分为办案区和工作区两部分,共设谈话室2间,主控室1间,办公室1间、会议室1间,确保标准化谈话室更科学规范。

三是严格建设标准。严格按照依纪依法安全文明高效开展纪律审查工作的要求,对谈话室墙体、门窗、电源等进行软包处理,安装监控系统,在每个谈话室设置摄像头、拾音器,实现实时同步录像、录音、存储、检索等功能。同时,配备符合标准的谈话桌椅、应急电源、消防器材等设备,确保办案安全。

四是统一规范管理。谈话室规范管理工作由区纪委纪检监察室负责,严格履行谈话室的开放和使用。使用谈话室的办案单位,必须严格遵守谈话室管理制度,经领导批准履行相关手续方可使用,使用时由专人统一收集资料、统一汇总、统一管理,提升了场所使用规范性。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