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摘登 > 廉政动态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监察委机关二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重申党员初心使命

时间:2022-06-21 09:12:36   作者:孙娟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我们要心怀感恩,树立历史亲历者和参与者的自觉,以敢为天下先的姿态,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出党员先锋作用,扛起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日前,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监察委机关二支部书记张爱华同志以“做新时代不忘初心的合格党员”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张爱华同志以“疫情下的中国共产党”开篇,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血肉相连,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基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贯穿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始终;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福祉。

接着,结合自己学习美国作家傅高义撰写的《邓小平时代》的心得体会,指出“新时代共产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就是勇敢接过新时期新一辈手中的接力棒,铭记前人爬过的沟坎、涉过的险滩,珍惜感恩当下站立的中国,在自己的位置上奋发向上,以挺身而出的担当,走出文化之“丧”,庸常之“宅”,突破自我小天地,走向更新更远的未来。

最后,要求大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保持党员的自律自觉,保持对党的忠诚始终如初;始终牢记党的历史,铭记党的恩情;始终坚定政治信念,把加强党性锻炼当作一生的必修课;始终存有敬畏心理心存戒惧,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始终勇于担当负责,在本职岗位上不断进取奉献作为,做一名“新时代不忘初心的合格党员”。

“这堂党课干货满满、荡涤思想、触及灵魂,我们要学以致用,进一步干好本职工作。”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把此次专题党课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驱动力,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本领高、业务强、有风骨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良好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